七条鱼

👋👋

论喝酒告白的不可取性

我流丹晴(ooc


《战血天道》的杀青宴上,丹阳侯作为本档的人气角色,被千金少为首的一群人以观众为你流了多少眼泪就要喝多少为理由,给他灌了不少酒。


理所当然的,丹阳侯喝多了。


喝多了的结果就是,丹阳侯拉着舒远心的手,进行了一段长达四十分钟的真情告白。


这还不算完,千金少看热闹不嫌事大,火速掏出手机,记录这一美好时刻,其间伴随着千金少的哈哈大笑,泰玥皇锦嘲笑丹阳侯只敢酒后吐真言,飞渊阻止他爹泡茶给丹阳侯解酒的声音。


丹阳侯说完,就一头栽在酒店的地毯上,不省人事。


第二天早上十点,丹阳侯从家里房间醒来,迷迷糊糊打开手机,点开微信,千金少给自己发了一段视频,好像是昨晚杀青宴的录屏。


“估计是千金少喝多了耍酒疯吧。”


丹阳侯点开了视频。


丹阳侯关上了视频。


……


记忆如同枫叶渡滚滚流水一般,冲击着丹阳侯的大脑。


他丢掉手机,决定先去洗个脸,缓解一下宿醉带来的头疼,然后再去制裁某个罪魁祸首。


在冷水的洗礼下,丹阳侯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昨晚是谁送自己回来的。


首先排除颢天玄宿,颢天玄宿本人和剧中人设相差无几,身体不太好,意思意思喝了几杯就回去了。自己家离酒店有点距离,印象中自己是被人开车送回来的,喝了酒的都可以排除了,又没喝酒又知道自家住址的人,好像就只有舒远心了。


说来也巧,舒远心就住在自己楼下,来回也不过一分钟的事,这还是丹阳侯有次出门夜跑遇上舒远心才发现的事情。


“……那她听见了吗?”丹阳侯关上水龙头直起腰,水流从他皱起的眉间蜿蜒而下,又在下颚汇聚落下。


惊醒站在镜子前发呆的丹阳侯的是门铃声,他拽过架子上的毛巾随意擦了擦就去开门。


打开门,门外站的是几个小时没见的舒远心。


“师兄我给你……”


舒远心话还没说完,丹阳侯一把关上门,握着门把手整个人僵硬在那里,刚刚冰凉的脸刷的就热了起来。


“叩叩叩”门外传来急切敲门的声音,丹阳侯回神,拍了拍发热的脸颊,再次打开门。


“你怎么上来了?”干涩的声音从喉咙里挤出。


“我看师兄昨晚喝了不少酒,今天早上起来估计会头疼,就给你煮了点醒酒汤。”


“多谢你,那昨晚……”


昨晚你听见我的告白了吗?


“昨晚?昨晚其他人都喝多了只好我送你回来了,钥匙给你放到门口柜子上去了,师兄你喝完了记得把碗送下来。”


眼看着舒远心转身就要离开,丹阳侯忍不住了,一把抓住舒远心的衣袖。


“昨晚我讲的话你听见了吗!”他害怕舒远心只把那些话当做酒后胡话,当做不苟言笑的师兄破天荒开的玩笑。


沉默。


“我听见了。”天雨如晴摸了摸鼻子缓缓开口,眼睛盯着手里那碗醒酒汤,一抹绯红从耳后蔓延开来。


“那你……愿意吗?”


“我不愿意。”


丹阳侯愣了愣,意料之中的结果来临时还是猝不及防。




“我要师兄清醒着和我告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